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政协

南宁市政协:兴修水利植树添绿意 助力乡村振兴增活力

2022年03月23日15:47 |
小字号

3月11日,南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率队到邕宁区,与邕宁区干部群众一起参加2022年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植树造林活动。

挥锹铲土、填入树苗、提水浇灌、培实新土……杜伟在乡村振兴联系点邕宁区中和镇坛西村同大家一起种下1200株澳洲坚果,绿化面积约40亩。植树间隙,杜伟在交谈中详细了解该村澳洲坚果种植、产量、收益等情况,并叮嘱身边的干部群众,要指导村民群众做好果树后期管护工作,让果苗茁壮成长、让更多果树造福群众,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在中和镇中和社区坛逢水库灌渠,杜伟与参加劳动的干部群众走进沟渠,挥锄抡锹、铲除杂草、挖土清淤。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约1公里的水利渠底淤泥被清除干净,为春耕生产用水疏通了渠道,改善了周边农田的生产条件。

杜伟指出,春季开展植树活动象征着种下新一年的希望,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抢时间,争速度,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推动绿色发展。要做好规划,加强指导,科学种植,把植树质量作为根本,严把养护关,千方百计提高成活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方。要切实把兴修水利、义务植树与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参与保障春耕生产和乡村治理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为南宁市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南宁市政协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