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贵港市两新组织

平南县:党员齐聚产业一线 开展党日活动

2022年03月23日20:09 |
小字号

近日,平南县六陈镇登塘村党总支部积极抢抓玉桂种植示范基地定点登塘村的先机,与付石、沙路、下登三个党支部联合在玉桂特色产业一线,积极开展“学雷锋作示范 植新绿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拓宽党员发挥作用的路径,领跑产业发展“加速度”。

登塘村以镇党委实施“育才引航”计划为契机,在“田间地头”开设“英才讲堂”。通过邀请种植能手上讲台、进基地的方式,交流分享玉桂种植技术,全面讲解玉桂从育种到成材再到加工出品的全过程。具有40多年种植经验的老党员李森达积极分享种植心得,倾囊传授起垄育种、施肥管护、选苗移栽等技术要领。现场党员时而提问、时而交谈,碰撞出“思想火花”,涤荡起产业发展的思想高潮,促进了种植技术的优化和推广。

登塘村将植树节与主题党日活动相融合,组织党员义务种植玉桂树,以实际行动宣传“万亩玉桂”育林计划。在登塘村文化活动中心,党员同志们积极组队,分工协作,扶苗、填土、择叶、夯土……整个场面忙而不乱,打造出了一条四季有桂香、身边有美景的玉桂休闲景观带。党员示范带头种植玉桂树,影响带动群众参与玉桂种植示范基地的建设工作,为做大做强玉桂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

来源:平南县委组织部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