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玉林视窗

玉林市科技局赴兴业县开展重大科技项目调研

2022年03月23日22:26 | 来源:玉林市科学技术局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产业,2022年3月18日,玉林市科技局陈天宁局长带队赴兴业开展科技创新领域项目凝练的调研,针对发现和培育需要研发且经济社会效益明显的重大科技项目进行服务指导,并就如何推动企业创新发展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兴业县委常委、副县长朱晓波全程陪同调研。

陈天宁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广西利维重工有限公司、广西春茂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广西长德渔业有限公司、广西兴业时泰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兴业农业科技园区和丰三黄鸡葵阳生态养殖园等单位,听取了科技创新工作和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进展汇报。

在广西利维重工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船舶装备制造生产车间、石墨烯复合材料动力电池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发展规划、研发投入、人才队伍建设、技术支撑及科技需求等方面情况,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宣传相关科技政策,并要求企业加大石墨烯电池新产品的研发,为申报重大科技创新项目打好基础,更好地服务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求。

在广西春茂农牧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禽病研究与检测实验室,充分肯定了现代智能仪器在科技创新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要求企业充分发挥好实验室平台效应,积极开展技术研发活动,争创自治区级创新平台,为肉鸡全产业链技术体系提供科技支持,更好地服务企业。

在广西长德渔业有限公司,调研组现场参观了智能工厂化陆基圆池养殖示范基地、智慧养殖监控系统,并详细了解圆池养殖抽排水系统、过滤系统以及供氧系统等配套设施的技术要点、智能化管理、经济效益等基本情况,鼓励企业加强与科技部门的联系,突出自身特色,提升创新能力,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新思路、新方向。

在广西兴业时泰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纳米碳酸钙系列产品自动化生产车间、年产100万吨氧化钙项目建设现场以及碳酸钙技术研发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工艺流程、生产销售、科技研发等方面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同时深入浅出地从细化全产业链、加大关键技术研发、做大做强做优品牌等方面分析了碳酸钙“石头经济”资源和产业优势,鼓励企业通过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的凝练,灵活运用“揭榜挂帅”科技成果引入等手段进行技术整合与技术创新,解决制约碳酸钙产业的重大共性关键技术瓶颈和经济社会发展核心科技需求问题,助力高端绿色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广西兴业农业科技园区和丰三黄鸡葵阳生态养殖园,调研组对三黄鸡养殖采用自动化、智能化生态养殖技术与环境控制技术,不断创新“公司+农户”、生态环保的养殖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企业在继续加大自主研发生产力度的同时,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提高附加值,不断壮大三黄鸡全产业链特色产业多作贡献。

兴业县政府办、经科局、大平山镇、石南镇、葵阳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石墨烯复合材料动力电池研发中心

调研组参观禽病研究与检测实验室

调研组现场参观智能工厂化陆基圆池养殖示范基地

调研组实地参观年产100万吨氧化钙项目建设现场

调研组参观广西兴业农业科技园区和丰三黄鸡葵阳生态养殖园展厅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