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江南区视窗

南宁市江南区扎实推进法治建设

2022年03月23日11:20 |
小字号

3月22日,南宁市2021年法治建设督察江南区情况反馈会召开。南宁市委依法治市办第五督察反馈组组长、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康顺率督察组到江南区反馈督察情况。中共江南区委书记谢文华参加反馈会。

2021年9月至12月,市委依法治市办通过对象自查、书面督察、实地督察和第三方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对江南区法治建设情况开展督察。督察组认为,江南区坚持把法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法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存在部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职责不到位等三大方面八个具体问题。

督察组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结合全市督察发现问题共性清单、现场反馈的个性问题和第三方评估意见,全面开展自查,落实整改责任。要探索建章立制,把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对典型问题举一反三、立足长远推进解决,将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和工作机制形成制度规范,固定下来并施之长远。

谢文华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督办,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江南区将加大整改力度,认真剖析原因,倒排工期、倒推任务、倒逼问责,制定好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按时、严格、高效、全面完成整改任务。用足用好督察成果,用心学进去,用力做起来。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紧扣建设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和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1+3”工作思路和“五强”重点工作部署,聚焦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目标,围绕“五个年”活动和“七项重点工作”,强化依法履职,依法决策,依法执法,为民服务,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高质量完成新时期江南区法治建设顶层设计,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司法体制改革、营商环境优化、基层社会治理等关键领域,抓好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江南,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提供江南区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组长,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城区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反馈会。

来源:南宁市江南区委宣传部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