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急难愁盼|网友反映市郊农村缺水 广西南宁:已完成主管铺设

2022年03月22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3月22日电 (王功孝)近日,一名家住广西南宁市兴宁区五塘镇英广村的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南宁市市长留言,反映村里缺水严重,请求政府予以帮扶解决。

随着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推进,很多深山村子都能解决用水问题,为何市郊农村也会出现为饮用水供应发愁的情况?网友表示:“这两年缺水极其严重,村里还有很多人饮用水供应不上,一开始都是自己跑到山里打水喝,要不就去打井的住户取水,但是打井的人被拿多了自己也不够用了,这种情况持续近一年多两年了。”

留言截图。

据了解,网友家里还有六十多岁的留守老人,今年春节期间,因缺水,除夕当天网友家里六十多岁的老人还要去邻居家挑水,十分不便。于是网友便来到“领导留言板”留言求助。

获悉网友的留言后,南宁市回复人民网网友留言督导小组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并作出回复。

回复显示,由于近几年气候较为干旱,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造成部分村屯因干旱引起季节性缺水。南宁市兴宁区根据实际情况对因旱缺水严重的村坡采取应急送水措施,确保群众生活用水。

同时,兴宁区积极推进农村集中连片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建设和城乡一体化水网建设,将有条件集中连片供水的各村坡统一规划整合,连接就近水厂供水水源,逐步将偏远村坡纳入水厂供水系统,提高农村安全供水保证率。目前,英广村所在五塘片区的新水厂(西云江水库水厂)已完成了主管路的铺设。

下一步,兴宁区将加快推进农村供水管网项目建设,早日实现五塘片区群众集中连片供水,确保辖区范围内群众饮水安全。

(责编:王功孝、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