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市长洲区

长洲区开展冬春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活动

2022年03月21日09:53 |
小字号

3月11日,梧州市长洲区四家班子领导率队开展冬春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义务植树暨春季茶园建设活动。

不负好时光,春种正当时,眼下正是茶树种植的好时机。挖坑、栽苗、填土、浇水……在摩天茶海茶园种植区,全体人员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在种植技术员的指导下挥锹铲土、扶苗踏实,认真按步骤完成六堡茶苗种植各个环节,大家默契配合,以实际行动为茶园增绿添彩,现场一派热闹忙碌的劳动景象。

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新栽种六堡茶苗木在阳光下迎风挺立、生机盎然,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既为摩天岭生态增添了绿叶,也切实持续推进我区茶园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

在长洲镇龙华村高端水果种植基地活动现场,大家穿上水鞋、撸起袖子,沿着渠道依次排开,挥锹铲土,一起清除水渠内外的淤泥、石块,清理落叶和杂草,通过大家通力协作,很快就把水渠清理得干干净净,水利渠道恢复通畅,保证了渠道通水,保障农田春耕用水有利于农田进行灌溉。

长洲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开展的冬春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义务植树暨春季茶园建设活动,我们组织了175名领导干部、30名茶农参加种茶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开展生态茶园建设,做大做强茶产业。在今年底,摩天茶海茶园面积将达到8000亩,进一步发展茶文旅,打好六堡茶生态茶园建设大会战,助力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洲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