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环江视窗

环江:千亩李花绽放 恰似“飞雪”迎春

2022年03月21日16:07 |
小字号

“ 看到满山的李花,不得不感叹,在党的领导下,乡村大振兴、产业大发展,人民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乡村风景美如画。”游客莫丽芳赏花时感慨地说。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明伦镇豪洞村庆丰水果种植基地的千亩李花迎着春风绽放, 犹如一幅春日“雪景”,引来众多游客走进春天里、走进李花林深处。

在庆丰水果种植基地,成片的李花林从山上顺着山势向下分布,一坡连着一坡,错落有致。远远望去,漫山遍野的李花如雪似霜。近看,只见花朵密密匝匝缀满枝条,或绽放,或待放。洁白的花瓣拥着鹅黄花蕊,玉洁素雅,让人心旷神怡。一阵风吹来,花瓣随风飘洒,宛若纷纷扬扬飘落的雪花,给林间铺上一层洁白的地毯,与稀疏的枝干相互衬托,犹如一幅素雅的油粉画。李林深处,游人三五成群漫步林间,或赏花观景,或拍照留影,给寂静的林子凭添了几分灵动的气息,欢乐的笑声充满整个山间。

“天上白云朵对朵,庆丰李园坡对坡,引来数百千游客,开心踏春赏花来”。林间小路上,山歌爱好者在赏花时,即兴山歌演唱,用歌声表达他们赏花时的美好心境。

据悉,明伦镇地理位置海拔高,低气温,雨量充沛,森林覆盖面广,生态环境好,非常适应种植高品质高山水果。2015年,明伦庆丰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在豪洞村东板屯建设520亩镇级集中连片九万李种植示范基地,2017年初扩种480亩蜂糖李。基地通过打造“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执行统一农资供应,统一技术规程,统一生产标准,统一产品质量。统一品牌销售的五个统一流程,实现产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丰产后年可产鲜果320万斤,预计产值960万元以上。合作社通过基地示范,带动该镇种植九万李面积达2万多亩。并通过土地流转和劳务用工促进当地群众增收。(罗晨敏、欧晨昱、谭善妮)

来源:环江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