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都安视窗

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凝聚加快建设力量

2022年03月18日11:50 |
小字号

1月14日,都安瑶族自治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县上下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凝心聚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加快建设“六个都安”。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该县做到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要求督导,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务实有效开展、取得丰硕成果。

扎实推进“学党史”。县委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成立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动员大会、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抽调23名精干力量组建7个工作组,及时印发相关方案通知,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形成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各乡镇各部门相应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该县深挖一批先进典型,创作一批文艺作品,办好一批特色活动,打造一批宣传阵地,通过“四个一批”带动全县拓面增量,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

入心入脑“悟思想”。县委先后召开6次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暨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理论学习600多次,全县统一征订党史书籍2.8万余册,有力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需要。邀请自治区、市级专家、教授到该县开展讲座4次;34位县四家班子领导组成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下乡进村上党课。同时,组建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双语”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268场次,直接受众达6万多人次。县四家班子领导及其他处级干部赴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发生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据统计,全县累计到红色革命基地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321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3.27万人次。

为民惠民“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制定印发了《实施2021年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分工方案》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事项)清单》,涉及社保、教育、水利、安居等惠民项目,项目总投资超14亿元,落实19个乡镇为民办实事经费1950万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内生动力。

真抓实干“开新局”。该县持续优化以牛羊为主导的农业产业,不断加快以水泥、碳酸钙等工业产业集群建设,推动旅游、商贸等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财税等指标实现新突破;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开展“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推进,粤桂协作进一步深化,在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成功签约的项目陆续落地,发展动力不断注入新动能;加快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田园综合体建设、“两高两道”乡村风貌改造提升,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都安建设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抓实抓细、抓紧抓好,促进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会议要求,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加快建设“六个都安”凝聚磅礴力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领悟“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全力以赴加快“六个都安”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黄鹏欢)

来源:都安县委宣传部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