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钟山视窗

未入军营 先铸军魂

——贺州市钟山县“准新兵”提前进入“军营模式”

2022年03月18日16:32 |
小字号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一、二、三、四!”3月14日,广西贺州市钟山县民兵训练基地训练场上,几十名“准新兵”在军事教官的指导下严格接受役前训练,整齐划一的脚步声和雄壮有力的口号声在群山中回荡。

未入军营,先铸军魂。为确保将思想意志最坚定、政治素质最过硬、军事能力最优秀、心理素养最健康的预定兵员选拔输送到部队,钟山县人武部严格按照“封闭式管理、正规化训练、全程式淘汰”原则,组织体检、政考双合格的“准新兵”严格进行为期九天的队列、体能、内务、条令法规、国防教育等课目的役前训练和各项考核,为“准新兵”迈出军旅生活第一步打下坚实基础。

“当兵是我从小的梦想,今年我顺利地通过了各项体检,成为一名预定新兵。我认为,没有国就没有家,进入部队后,我决心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桂林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凤翔镇准新兵黎传开说。(廖超文、李胜兴)

来源:钟山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佳、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