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柳州机务段以典型引领激发奋进力量

2022年03月18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这些先进典型都是我们职工的身边人,可信可学,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对照查找自身不足,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近日,柳州机务段举办2021年“最美柳机人”发布仪式,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在职工引起了强烈反响。

该段在开展“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中,聚焦主题主线,注重先进典型引领,以组织学习先进典型人物事迹、选树宣传先进典型等活动,通过先进典型的感召引领,进一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激发干事创业奋进力量,增强主题宣讲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该段充分利用段局域网、微信公众号和“柳机快讯”平台等平台,及时转发铁路榜样等先进典型的人物事迹,深入解读和宣传铁路榜样的感人故事,分享铁路榜样的先进经验,感受榜样的力量,让干部职工学有榜样、做有标尺、赶有目标。以“我身边的先进人物故事”为主题,在各车间组织职工中开展讨论交流,让全段干部职工参与其中,自觉主动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

该段以开展“最美柳机人”评选活动为抓手,加大先进典型选树,通过全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寻找、挖掘、推选身边“最美”职工。经过民主推荐、网上投票、综合评审、网络公示等程序,评选出了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立项攻关等领域的10名“最美柳机人”,并组织召开先进典型表彰大会,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弘扬示范标杆,彰显榜样力量,通过先进典型的感召引领,激发奋勇争先、真抓实干的工作热情。

为提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该段结合“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紧扣全年目标任务,组织开展“思想先行”大家谈活动,邀请“广西工匠”“火车头奖章获得者”“最美柳机人”等各类先进典型到车间、进班组,通过集中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与职工分享工作经验和先进事迹,放大先进典型示范效应。同时,搭建各类实践平台,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防洪防汛等重点工作,广泛组织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岗位立功竞赛和立项攻关等活动,利用多样化的竞赛载体,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安全生产、经营创效、防洪防汛等工作中敢担当、作贡献,切实把学习先进典型事迹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韦清华)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