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梧州:费用降低七成多 特色中医治疗成为患者首选

2022年03月18日09:41 |
小字号

评估会现场。

近日,梧州市医保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相关专家开展特色中医病种DRG付费改革试点评估工作。评估组对70份病例围绕有效性、安全性、经济性进行了全面评估,一致认为,梧州市中医医院承担桡骨远端骨折等5个病种试点工作成效明显。

据不完全统计,试点前后对比,患者住院医疗费用和个人负担均降低七成之多,且免受“取钢板”等二次手术之苦。患者对不手术不开刀、风险低,疗效还跟手术一样好的试点做法表示欢迎,接受保守治疗病例比例由试点前的44%增加到试点后的61%,特色中医保守治疗成为患者首选。

自2021年9月份启动特色中医病种DRG付费改革试点以来,梧州市医保局加强协调联动,努力营造医保、医药、医疗协同发展的良好氛围,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发挥医保基金战略购买的调控作用,引导医疗服务供方行为,规范诊疗,发展重点学科,助力医疗机构健康发展,切实保障患者权益。符合试点要求的病例,医保部门将提高DRG支付标准,按对应外科组权重进行支付,以实际举措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下一步,将在试点基础上,梧州市将扩大试点机构范围和遴选更多具有特色中医病种纳入试点范围,全力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造福群众。

来源:梧州市医疗保障局

(责编:陈燕、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