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岑溪视窗

岑溪:对接“东融”融入大湾区 全力写好招商引资文章

2022年03月18日16:07 |
小字号

“我们镇以西部创业园作为招商引资平台和载体,依托泰森纺织这个龙头企业,汇聚工作责任团队合力,重点面向大湾区,开展纺织服装产业上下游企业靶向招商活动,推动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发展。目前,泰森公司即将建成投产,围绕上下游企业正在全力招商。”岑溪市大业镇党委书记林晓通说。

今年以来,岑溪市始终树牢“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主动对接“东融”,全面融入大湾区,秉承“以商招商、以企引企”“以诚招商,以优质服务引资”的原则,不断优化营商发展生态环境,全力写好招商引资文章。

岑溪市以园区规划、载体和产业定位为前提,树牢全产业链招商思维,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招商思路,围绕该市主导的“石材建材、有色金属、电子信息、林业家居、纺织服装、文化旅游”六大主导产业,市主要领导经常带领工信、投促、园区等职能部门和招商团队前往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佛山等大湾区开展驻点招商活动,拜访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与相关专家本着互利发展的原则,围绕岑溪高端纺织服装产业深入交流,探讨协同发展新路径,服务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上下游企业新方式,初步达成共建产业平台协同发展合作模式,高质量编制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规划,为建设高端纺织服装全产业链提供新思路。

在唱好全市性整体“大招商”重头戏的同时,岑溪市还进一步发挥园区招商专班的作用,注重演好各镇个体的“小招商”的小戏种,由14镇立足本镇主导产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以及地域资源的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合作,热诚邀请各地客商到实地考察项目投资和对接意向项目。在土地要素、生态环保、优惠政策、入园许可等关键问题上,该市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联动作用,注重工作沟通,精准快速地回应企业关心的问题,健全服务保障机制,消除企业到岑投资建设的顾虑,坚定企业到岑发展的决心。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岑溪市累计开展驻点招商活动4次,对接大湾区企业14家,达成初步投资意向4家,成功签约项目4个,写好了今年招商引资文章的“开头”序曲。(梁铁 梁坚)

来源:岑溪市乡村振兴局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