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阳朔视窗

阳朔:“检察+”守护漓江生态美

2022年03月18日16:44 |
小字号

阳朔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等对非法占用耕地整治“回头看”
阳朔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等对非法占用耕地整治“回头看”

近日,桂林市阳朔县人民检察院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人民监督员对此前该院办理的4件涉漓江流域遇龙河段非法占用耕地公益诉讼案监督开展“回头看”。此前违规搭建的非法建筑已全部拆除,被填埋用作停车场的地块也已全部整改到位,拆违或恢复耕地原状6135.29平方米土地上全部种上了油菜花,一眼望去金黄一片,美丽而又迷人。

这是阳朔县人民检察院采用“检察+”模式,全力守护漓江生态美取得的新成效。2021年以来,阳朔县人民检察院加采取“检察+人大+志愿观察员+N”的“检察+”模式,通过问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群众,加强与政府各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协作配合,先后出台了“河长+检察长”“林长+检察长”等协作机制,为青山绿水筑起法治屏障,打造保护漓江的“升级版”。

该院针对漓江风景名胜区二级保护区和遇龙河国家级度假区内非法占用耕地违规乱搭乱建乱象,向相关职能部门制发诉前检察建议16条,要求加强监管,拆除非法建筑、恢复土地原状等。检察建议发出后,政府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案发地进行核查,合力整改,涉及改变土地用途的乱象已得到整改。(诸葛保满、熊耀原)

来源:阳朔县人民检察院

(责编:刘佳、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