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桂林市雁山区高标准推进征兵工作

2022年03月17日17: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桂林市雁山区结合辖区高校多的实际,认真研究和解决征兵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拓展思路、开拓创新,取得了连续10年无退兵的显著成绩,多次被桂林市征兵办、桂林警备区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联动协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每年征兵工作开始前,雁山区征兵办公室都要组织该区公安、卫健、教育、监察等单位领导签订“军令状”,保证不给部队输送一个不合格兵员。同时,该区各级政府认真落实上级的各项优抚政策,营造了全区上下重视、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

多措并举,合力抓好宣传发动。在当前“一年两征”的新形势下,雁山区征兵办由宣传部门牵头,整合工、青、妇等群众团体和新媒体的宣传教育资源,不间断开展大规模、全方位的国防法规和征兵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建设和支持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

合力筑牢廉洁征兵“防火墙”。雁山区征兵办公室,通过在该区征兵办、各乡(镇)和高校设立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向社会公布征集政策、标准、条件和政治考核程序,以及该区人大、纪检、公安、教育等部门联合组成廉洁征兵督察小组,与各有关部门层层签订廉洁征兵工作责任状等方式,坚持把廉洁征兵贯穿兵员征集全过程,做到了强化认识不断线、责任传递不脱节、军地协作不掉链、制度落实不间断。

打牢根基,抓好役前教育训练。雁山区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严格参照现役部队新兵连的标准,从一日生活制度和作风养成入手,严格日常管理、重视安全防范、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突出思想引导、强化国防意识,全面打牢预定新兵的从军根基和报国情怀。(王胜)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