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方电网超高压百色局为“三跨”输电线路上“双保险”

2022年03月17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百色局利用停电检修组织人员对“三跨”区段的500千伏富武乙线#148-#149段导地线加装预绞式安全备份线夹,使导、地线拥有了双重保险。

据悉,“三跨”区段输电线路是指跨越铁路、高速公路和重要输电通道。一旦发生上空线路坠落,对交通造成安全隐患。近年来,该局高度重视“三跨”区段的运维管理工作,采取专项排查、交叉互查、日常巡查等方式,利用红外测温、X光探伤等技术手段,积极开展三跨区段的反措隐患排查工作。同时结合隐患排查情况对不满足三跨反措技术要求的杆塔区段要求开展独立耐张段改造、安装在线监测装置、备份线夹等技术手段进行改造,提升“三跨”区段的运维管理质量。

本次通过在导地线接头装预绞式安全备份线夹方法,不仅在线路出现突发情况下第一时间握住导线,防止跌落;还能将导线的应力均匀分布,防止损伤导线,提高了导线的抗震能力,大大延长了导线线夹的使用寿命。同时还可以在原有耐张线夹失效的情况下,起到防止导线跌落的作用,避免事故的发生,为抢修赢得宝贵时间。(秦名成、王益顺)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