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环江:“田间课堂”收获多

2022年03月17日08: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环江3月17日电 “我之前的技术和管理各方面都不是很好,来参加这个培训会,想学习果园的管理、修剪树枝等方面知识,回去我要把这些技术用在实践上,更好地管理我的果园。”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思恩镇中山村柑橘种植户谭美春高兴地说。

活动现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提高全县水果种植水平,强化春季水果的修剪工作,近日,该县水果中心抢抓先机,在组织举办春季柑橘修剪技术培训会,为全县柑橘产业发展注入新知识、新活力。

培训现场,技术人员重点就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等技术进行宣传培训,并针对果农提出的常见问题进行现场答疑。面对面互动交流,不仅提高了果农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进一步提高其掌握柑橘春季修剪技术要领。

果农们交流学习心得。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环江柑橘类水果种植发展迅猛,至2021年末,全县种植面积已达11.42万亩。据调查,当前全县砂糖桔果园有黄龙病蔓延趋势。眼下正值春季果园管护的关键时期,结合管护工作做好果园清园、挖除病树、清除传染源是控制黄龙病扩展蔓延的有效措施。(欧晨昱、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