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鹿寨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268亩土地实现流转经营

2022年03月16日17: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现场。鹿寨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供图

人民网鹿寨3月16日电 (吴明江)近日,广西柳州市鹿寨县鹿寨镇俄洲村鹅滩屯约268亩土地流转项目签约仪式在鹿寨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举行。

据悉,作为承租方的柳州市能灿贸易有限公司承租鹿寨镇俄洲村鹅滩屯旱改水项目地块后,将用于种植时令蔬菜,充分利用蔬菜种植周期短的优势实现全年土地“不停耕”, 经过整合的土地连片平整,交通便捷,水电方便,大规模机械化操作大大提高了种植效率,现在正值天气回暖期,种植的蔬菜一个半月就可以收获,紧接着种植第一季水稻,实现水旱轮作,提高土壤肥力,改善土壤,减少杂草生长,降低病虫害,带动周边村民就业,让农闲时期的农户可以在家门口就业。

近年来,鹿寨县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中心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正确引导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有效整合资源,利用现有资源库快速匹配投资商的需求,精准筛选出符合的地块。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交易中心将继续做好项目跟踪服务,让落地产业做大做强,吸引更多优质产业落地,规范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流程,积极探索土地利用的新模式,加快推进农村改革,服务乡村振兴。

(责编:吴明江、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