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桂平市西山镇大力发展西山茶产业

2022年03月15日11:42 |
小字号

植树现场。

3月12日,桂平市西山镇为1.67万亩的西山茶产业基地增添新绿。

在植树现场大家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挖坑、扶苗、填土、浇水……大家配合默契,忙而有序,在茶场师傅的指导下,栽下一株株已经有20多年树龄的原种西山茶树苗,一排排苗木在春日里迎风挺立,焕发出无限生机与活力。

茶场负责人唐饶丹介绍西山茶产业的种植发展情况,她致力于扩大种植原种西山茶树苗,在种植的过程中保护西山茶的品种纯正性,不仅要产量更要质量,以生态种植的方式,维护西山茶的产品质量。

植树现场。

近年来,桂平市从本地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把茶产业与实施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将“小茶叶”培育成为助推农民增收的“大产业”。如今,桂平市有茶叶面积1.67万亩,年产量613吨,全市26个乡镇有西山镇等13个乡镇成为茶叶生产重点乡镇,成立了茶业协会,有茶叶加工企业50多家。根据市场的需求,加工后的西山茶由原来单一的西山绿茶,增加了西山红茶、西山白茶、西山黑茶等品种。(施小红 韦利花)

来源:桂平市委宣传部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