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春光好、农事忙,荒置农田再迎新生

2022年03月14日11:34 |
小字号

春暖时节,农事渐起,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田间地头春耕生产忙,一幅幅春耕画卷正徐徐展开。

3月12日,光坡镇栏冲村田寮屋组的一片农田上,两台耕整机正开足马力在田间来回穿行,现场马达轰鸣。在农田的另一头,十几名当地村民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抿秧田、铺秧托、撒谷种、播种,处处一派农忙景象。

据了解,港口区当前气温适宜,正是早稻播种的好时机。种子播完后,再等待20天左右即可进行插秧。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栏冲村通过撂荒土地整理,将农户手中荒置的农田整合到村集体中,并探索“集体+农户”等多种发展模式,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有效推进丢荒耕地复耕复种复绿,并带动农户增收。

据介绍,今年光坡镇计划完成水稻种植面积500多亩,其中,栏冲村250亩左右,创历年新高。在田寮屋组种植的早稻是那香优水稻,亩产可达380公斤。除去农机、种子、化肥及人工等费用,每亩净利润预计可达500元。

丢荒的土地不仅迎来了新生,农户们也能从中获益。从播种、插秧到施肥、除草等村里的闲余劳动力可参与到田间管理的各个环节中,每人每天能有150元的收入。地不荒、人不闲,农户参与春耕生产热情高涨,乡村振兴干劲十足。(黄艳芳、钟馥蔚)

来源:港口区委宣传部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