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平果公安多措并举 从严抓好征兵政考关

2022年03月14日10:30 |
小字号

为更好地掌握应征青年入伍动机和思想动态,平果市公安局主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在役前训练期间,积极组织政治考核调查组与应征青年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严格把好新兵“政治关”。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为部队选出人才、选送好兵,平果市公安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征兵政治考核工作,确保上半年征兵政治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平果市公安局政治考核调查组到应征青年家中开展走访调查。

提高站位,认清政考工作意义。为稳妥有序推进征兵政治考核工作,平果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召开政治考核工作业务培训会,安排部署2022年上半年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政考新规,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派出所、治安、政工等多警种联动、多方式走访调查,扎实有序开展政考工作。

依法依规,多方调查核实印证。征兵政治考核是维护部队纯洁巩固的重要手段,是严把新兵政治素质的重要关口。为全面掌握平果市应征青年思想底数,由各派出所牵头,各乡镇村党支部书记、民兵连长等组成了联合走访调查组,严格按照“七访、六问、五查、四看”程序步骤,多渠道多层面掌握核实应征青年的政治思想、个人经历、现实表现,深入了解应征青年是否自愿入伍、家庭成员是否支持参军、相关家庭成员病史等详细情况,逐人逐项对应征青年违法犯罪记录进行核对,确保将政治思想坚定、素质过硬的优秀青年送入部队。

平果市公安局政治考核调查组与应征青年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

阳光公正,廉洁征兵贯穿始终。政治考核作为征兵工作的重要一环,要做到廉洁自律贯穿始终、覆盖全员。民警每到一处,都为应征对象讲解好征兵入伍优待政策,强调廉洁征兵纪律,主动为他们算好政治账、成长账和经济账,引导他们做好应征入伍的思想准备,为自己的人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黄瑜)

来源:平果市公安局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