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平果市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落户市人民医院

2022年03月14日09:46 |
小字号

揭牌仪式现场。

3月11日,平果市人民医院在视光部举行平果市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揭牌仪式。平果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颜小娥,平果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倩参加仪式,并共同揭牌。

近年来,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不断攀升,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突出,已成为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国家多部委、自治区多部门及地方政府均出台相关文件要求,多项措施并举,力争2030年实现全国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整体水平显著提升。

平果市人民医院积极响应,多年来深入多所中小学,对学生视力等健康因素进行开展监测及入校进行近视防控宣传工作,为广西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评议考核提供基数作出积极贡献。据悉,平果市近视防控中心这一平台的建立,将充分利用市人民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优势,用高品质专业化的眼科医疗服务,构建校园防近视体系和三方共享的学生眼健康信息平台,施行有效的近视群体干预与个体干预,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眼病得到及早的救治与预防,为平果市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周荣报)

来源:平果市人民医院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