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地建集团:经济增长稳中行,厉兵秣马再奋进

2022年03月11日17:38 |
小字号

会议现场

近日,广西地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度经济工作会议。会上,该公司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地矿局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公司2021年工作,部署了2022年工作,并下达了各经营实体2022年目标任务。

据悉,2021年,该公司在自治区地矿局党组领导下,着力谋划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发展,全年实现总收入20.26亿元(含钦陆公路收入,不含财政拨款),完成目标任务,比上年增长12.56%;实现产值18.89亿元,同比上升10.53%;累计签订合同金额18.90亿元,比去年同期所签订合同金额增长61.67%,整体增加了7.21亿元,经济发展稳中有进。

会议指出,2022年,将按照自治区地矿局的部署要求,深刻理解“政策为大”,充分把握“项目为王”,紧紧围绕“环境为本”,努力践行“创新为要”,确保经营收入增长5%左右。为推动地勘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全力做好2022年工作:

一是强基固本,推动党建工作的全面提升。要在“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在压实责任、强化领导上下功夫,形成以上率下、模范带动的党建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在固本强基、激发活力上下功夫,着力健全制度体系,切实建好干部队伍,强化全员勇于担当作为、乐于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打造精品工程、效益工程、安全工程、人才工程、和谐工程、廉洁工程、创新工程上体现党的力量、凸显党的风采,有力推进“五个一流”企业发展目标,以优异的发展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二是发挥优势,谋求突破,推动投资建设的全面提升。要继续抓好传统投资施工主业(房开房建、工程施工等)项目建设,不断稳定经济增长点。要集思广益破除矿业开发发展障碍,大力推进大新弄屯铅锌矿和来宾碳酸钙等项目的实施。要持续优化自然资源领域投资施工业务布局,精耕细作武鸣区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扶绥县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等项目,助推乡村振兴。要加大承揽“大地质”服务领域技术服务(地灾、勘察、测绘、土地地质、生态地质、民生地质、矿产勘查等)力度,通过推进北斗云技术与物联网+、地质+的融合,提升地质科技创新。要继续做好资产运营(钦陆公路、正元大酒店等)工作,实现整体发展。

三是统筹协调,提质增效,推动运营管理的全面提升。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将精细化的理念和方法贯穿经营管理全过程。要重视过程管理,严格按既定的制度和流程来执行,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各经营实体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制约因素,推动各项经营目标实现。要重点抓好融资、安全管理、人才培养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强化项目法律风险防范和经济审计监督,全面提高管理质效。

当天,该公司还召开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对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总体安排。会议指出,2022年是“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巩固提升之年,该公司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继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杜绝安全事故,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刘宇旋)

来源:广西地矿建设集团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