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北区:“准新兵”开启第一次军旅考验

2022年03月11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准新兵训练现场。黄远龄摄

“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

连日来,激昂的口号声在某部队训练场上此起彼伏,柳州市柳北区征兵办组织的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正在这进行着。

据悉,役前训练由区征兵办全程具体组织实施,严格遵循防疫要求,以军事训练条例为指导,采取全封闭对预定新兵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集训。

役前训练是通过适度模拟部队训练管理和生活环境进行的适应性训练和教育,组织开展政治教育、观看军旅题材电影、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整理内务、文体活动、交心谈心等活动,并在政治考核的基础上,对全体预定新兵进行全面考察,及时发现思想和身体状况,全程淘汰思想意志不坚定、身体素质不过硬、部队生活不适应的预定新兵,确保为部队输送政治合格、素质全面的优质兵员。

参训“准新兵”们纷纷表示,役前教育训练磨炼了自己毅力和品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通过综合考查,早日投身热血军营,报效祖国。(黄远龄)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