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田东:智慧农业助力香葱产业发展

2022年03月11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自动喷淋系统正在作业。
自动喷淋系统正在作业。

3月10日,走进田东县集体经济产业园祥周香葱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除了长势喜人的香葱,更有让人印象深刻、科技感十足的配套设施,智能水肥一体化管理系统、监测控制摄像头、远程控制系统、高压水泵系统……智慧农业在这里得到应用,使香葱种植更轻松,产品更优。

近年来,为加快农村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全面提高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实现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和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田东县集体经济产业园祥周香葱种植基地引进一整套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系统,通过手机就可以对香葱的生长环境实行全程监控、远程水肥灌溉控制、大数据采集等,指导香葱全生育期的标准化作业、数字化管理。该系统由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指导,通过对渠沟体系系统布置与疏导,增强防洪排涝能力与抗旱能力,有效降低自然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威胁。

目前,该基地第一期种植的200多亩香葱长势良好,预计下月即可采收上市。

周金鹏 摄影报道

(责编:黄莉妮、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