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名贵树种来 桂北添新绿

2022年03月09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植树。安家强摄

春回大地万物新,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8日,植树节来临之际,在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花果山名贵树种示范园”里,100余名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正在忙着种植名贵树种,一派繁忙的景象。这是继3月5日惊蛰时节,该校联合雀儿山路第二小学在柳北新区开展“关心下一代,大手拉小手”植树护绿活动后的又一次添绿行动。

学院党委书记李振秋(左)参加植树活动。安家强摄

当日下午,共种植红豆杉等名贵树种500余株。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挖、埋、踩、提……每个植树程序都认真严谨,彰显了生态人的专业担当。一些女教职工放弃了“三八”妇女节半天的休假时间,也投入到植树造林活动中。该校参加植树活动的副校长杨燕红女士介绍:“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生态技术为龙头的院校,又是全国第一所以‘生态’命名的职业院校,特别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每年都会组织很多次的植树造林活动,我觉得能为自己工作生活的环境增添一份绿色,比过任何形式的‘三八’节都更有意义。”

学院三名女教职工在参加植树活动。安家强摄

据了解,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位于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的核心区,素有柳州之肺的称号,森林覆盖率达85.5%,具有丰富的植物、动物资源,生态环境优美。该校师生利用科研和教学特长,长期致力于柳北新区的生态环境打造,“花果山名贵树种示范园”是该校在2021年开辟的一个专门种植各类名贵树种的科普实训基地,目前园区已栽培海南黄花梨、红豆杉等近10种名贵树种,约50亩5000余株,对普及和推广生态文明教育,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唐洪)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