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柳州税务:平台赋能 淬炼内功 关心支持青年成长

2022年03月08日16:57 |
小字号

柳州市税务局举办2022年第一期青年讲堂。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以“学思践悟强素质,青春建功税月行”为主题,举办了一期丰富多彩、别开生面、意义深远的“青年讲堂”。

青年讲堂以“导师说+青年悟+青年谈”为主线,活动中,作为青年干部成长导师的柳州市税务局副局长陈晓筠作为讲师,讲述了自己从梦想、彷徨、奋斗三个阶段的工作经历和成长感悟,教育引导青年干部选好方向、保持个性、奋力学习、成就自己。而来自柳州税务系统各单位的3位优秀青年代表,则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畅谈成长感悟,并向青年干部自身发展提出衷心的建议。

“我下决心要向身边的优秀榜样学习,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姿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贡献青春力量。”参加活动结束后,来自柳州市柳江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张程程激励自己勇建新功。

青年讲堂上,柳州市税务局陈晓筠副局长为青年干部授课。

据悉,“青年讲堂”是柳州市税务局打造青年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多项举措之一,该局通过建立青年人才培养库,着力建设“四大平台”,量身定制培养“菜单”,加快青年干部快速成长。

搭建“党建引领”平台,不断提高青年干部政治觉悟。2021年,柳州市税务局将党支部建在“螺蛳粉小镇”上的经验做法获税务总局肯定表扬;2022年柳州市税务局将重点打造“党建+”以数治税、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提升等攻坚克难党建新品牌,立青年之志、明青年之责、汇青年之智,以党建引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搭建“理论学习”平台,不断强化青年干部政治素养。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40个,通过制定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计划,定期组织学习研讨,开展学习成果交流,引导青年干部坚持把学习作为完善和提高自我的途径,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搭建“交流展示”平台,不断激发青年干部活力。成长导师和青年干部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基本任务,精心选题,细致调研,通过上讲台前的“研”、上讲台时的“讲”、上讲台后的“用”,将授课交流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税务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履职能力。

搭建“实战锻炼”平台,不断历练青年干部业务水平。有组织、有计划地安排青年骨干牵头负责或参与全局性重点工作任务和专项工作,提高青年干部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引导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学练业务技能,争当岗位能手、成为业务尖兵;安排优秀青年骨干进行上挂下派,进一步激发青年税务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吴妮 蒋艳玲)

来源:柳州市税务局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