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防城区:春耕春种忙 不负好时光

2022年03月07日17:34 |
小字号

眼下正值春耕春种时节,又是疫情防控期间,防城港市防城区大菉镇早部署、早准备、早组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春种,从春播生产、农资储备等方面有序组织农业生产。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广大人民群众推送了中央一号文件、购买农资注意事项、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等农业相关政策和技术。

村民在翻土。

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在大菉镇各村的田间地头,辛勤的农户们正在抢抓农时,到处呈现出一派人勤春早劳作忙的景象,奏响了春耕春种序曲。3月3日上午,在大菉镇山中村,现场翻耕机隆隆作响,来回穿梭作业,为田地“舒筋活络”,农户们三三两两,有的在清除杂草,有的在平整土地,有的在播种春花生、玉米。

村民正在种花生。

“去年我种了1亩花生,今年我种多一点,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村里有荒地承包了些,一共打算种3亩,5月份可以有收成,现在种粮政府有补贴,还提供技术支持,如果没有虫害收成比较好,亩产有500斤左右。”农户廖大叔乐呵呵地说。据了解,今年立春来的比较早,时不我待,加上前段时间雨水比较充足,土地湿润,对春耕春种非常有利,因此农户们就马上开始春耕春种工作,现在主要种植的是春花生、玉米。

村民正在松土。

今年以来,大菉镇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继续把抓好春耕生产工作作为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大力解决土地撂荒问题,多举措扎实开展春耕生产工作。同时继续加强动员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宣传积极入户走访,宣传各项惠农政策和助农春耕服务活动,积极落实春灌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措施,春耕生产工作有序推进。(吴明建)

来源:防城区委宣传部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