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兴安县兴安镇:2022年度春季征兵政考家访工作全面展开

2022年03月07日15:39 |
小字号

进入3月,广西兴安县兴安镇迎来了久违的晴天,温煦的阳光遍洒大地,兴安镇2022年春季征兵政治考核工作也在这温暖的春日里揭开了序幕。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兴安县2022年春季征兵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今年春季征兵政治考核工作,按照桂林市兴安县征兵办统一部署,兴安镇武装部组织兴安镇城区派出所、兴安镇卫生院等相关人员对辖区内通过体检的应征青年,入户进行征兵政治考核工作。

在调查走访过程中,调查组成员详细了解应征青年的政治思想、家庭背景、学习经历、生活习惯、兴趣爱好以及有无违法犯罪记录、父母是否支持子女入伍等情况,并逐项核查完善《应征公民走访调查表》的内容。为确保向部队输送政治合格、思想良好的高学历、高质量、高素质兵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调查组一行来到高校在校生应征女青年黎秦家,与应征女青年及家长面对面交谈,详细讲解有关征兵工作政策法规、优抚政策及需要注意的事项,让应征青年和家属放下顾虑,消除他们在政策上的疑惑,叮嘱应征青年保持阳光心态,良好作息,适当锻炼,积极为下一步的役前训练做好准备,并勉励若有机会去到部队要刻苦训练,遵守军纪,以出色的表现为家乡人民争光、为军队和国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应征青年表现出强烈的入伍意愿,家长也觉得能够把孩子送到部队无比光荣,积极为孩子做好准备工作,殷切期望孩子能到部队这所“大学校”里锻炼成长、成才,建功军营。

“小时候会偷偷翻出爸爸的旧军装出来套在身上,看着军帽上的帽徽,就觉得成为一名军人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所以我从小就有参军入伍的梦想。”黎秦表示,“爸爸,外公,大伯父,二伯父,大姑父都是退伍军人,很小就听爸爸讲起过他在部队的故事,每次他讲的时候,听得格外认真。耳濡目染之际,早对参军入伍有了向往。”

为做好本次政治考核工作,该镇武装部组织学习新颁布实施的政治考核规定,明确需重点把握的内容和需规范的问题,结合往年征兵政治考核中容易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行认真解读,提出具体对策措施。

兴安镇武装部部长侯翔云表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到应征青年家进行走访工作是征兵的重要环节,是确保应征兵员质量的有效措施。切实把好政治考核关,精心为国家挑选忠诚卫士,确保将政治合格、思想良好、积极向上的优秀青年送到部队深造,是政治考核工作人员应尽的责任!”(王胜广、李启远)

来源:兴安县人民武装部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