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宁区举办2022年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3月07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测血糖、测血压等义诊服务。覃伟钊摄
测血糖、测血压等义诊服务。覃伟钊摄

3月4日,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南宁市兴宁区开展以“志愿者 最闪耀”为主题的2022年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主会场设在民生街道望州东社区,分会场设在印象城南广场。

主会场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人声鼎沸。现场有精彩的惠民文艺演出,各支文化文艺、医疗卫生、科技与科普等志愿服务队伍用一件件“暖心事”“贴心事”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现场刮起学习雷锋精神的文明之风。

免费配钥匙、做美甲、理发、针灸、理疗、测血压……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热火朝天地开展着。志愿者们向现场群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用有趣的道具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卫生健康、禁毒防艾、应急救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在义诊服务区,医护人员为居民提供常规查体、健康咨询、中医问诊、防疫知识宣传等服务,前来检查身体的居民们脸上洋溢着愉悦的笑容。

“今天我们这个活动是对志愿精神的宣传,让雷锋精神更深入人心,赋予它更新的内容,也是对我们南宁能帮就帮精神的一种传承。”兴宁区民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艳桃说。

在分会场,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携手兴宁区民生街道北宁社区、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南宁市检测中心、印象城等多个企事业单位及志愿服务团队开展2022年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暨“志愿者 最闪耀”学雷锋主题活动,为来往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心理健康咨询、义诊、免费理发、免费打油茶、急救知识培训和垃圾分类知识科普等服务。(覃伟钊 易可欣)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