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宾阳县黎塘镇大葱喜获丰收

2022年03月07日09:10 |
小字号

近日,宾阳县黎塘镇村道旁的大葱地里一片繁忙的景象,村民们正在忙着出葱、打捆、搬运、装车……据悉,受北方雨雪天气影响,吴江村种植的大葱在年前销路并不理想,年后天气回暖,大葱的销量、价格也同步“回暖”了。

“现在各地大葱的收获接近尾声,我们种植的大葱茎秆粗壮、口感好,所以现在也不愁销路。年前大葱亩产近4000公斤(净重),现在大葱亩产已经超5000公斤了,市场价格波动不定。现在这一批大葱是要经山东出口到韩国的,田间收购价是每公斤3.6元,毛重(带叶尖)亩产近8000公斤,亩均纯利润20000元以上。”种植大户韦子柳看着丰产的大葱开心地说。

据介绍,宾阳县黎塘镇以高质高产为导向,不断加大对农业种植结构、种植模式的调整力度,积极引导群众探索“果蔬套种”模式,主要以适宜发展套种、生长期短、收益高的农作物为主,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逐步探索出农业产业振兴乡村之路。(莫月娇 方至萍)

来源:宾阳县委宣传部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