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市长洲区>>长洲要闻

梧州市长洲区:凝聚巾帼力量 为群众生活添彩

2022年02月28日10:21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小字号

“没想到接种疫苗还能享受爱心接送,太感谢志愿者们。”家住丰业新苑90岁的长者王伯开心地说道。近日,梧州市长洲区大塘社区巾帼志愿者们带着王伯接种疫苗,并热情地帮助老人扫码、填表、登记等,老人很快就完成了疫苗接种。留观区居民较多,志愿者还全程陪着老人安排车辆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塘社区巾帼志愿队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展现巾帼志愿者的担当。今年以来,大塘社区巾帼服务队参与辖区网格排查、疫苗接种、防疫知识入户宣传等,共有巾帼志愿者285人次参与活动。为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的“铜墙铁壁”贡献巾帼志愿的力量。

据了解,大塘社区巾帼志愿阳光站自2021年9月揭牌以来,以“党建引领 阳光巾帼”为妇联工作品牌,并依托“共享书吧”“西江驿站”等阵地开展“家风家教大讲堂”、红色故事分享会等,开展的心理咨询课堂更是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大塘社区将巾帼志愿服务融入社区治理工作中,促进城市治理创新实践,进一步提高了社区服务和小区治理的效能。

下一步,大塘社区将以激励方式推动志愿服务长效发展,进一步加大志愿服务工作队伍的储备力度,打造多元化志愿服务队伍,更好地对接居民需求,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李梦妍 黄超)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