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玉林视窗>>聚焦玉林

玉林市四个基地荣膺“广西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

2022年02月24日17:02 | 来源:玉林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2022年广西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名单出炉,玉林市茂盛果业有限公司三红蜜柚基地示范区、盈博农业有限公司、晖旺养殖有限公司巾帼科技示范基地、佳永金花茶种植专业合作社四个基地榜上有名。

北流市茂盛果业有限公司三红蜜柚基地示范区是一家集红肉蜜柚、黄肉蜜柚、苗木培育和技术指导为一体高新生物技术企业,年产值1400万元,年销售1400万元,年利润600万元,经济效益可观。近年来,基地辐射带动就业达5015人,帮助困难妇女55人,人均增收1200元。

容县盈博农业有限公司吸纳周边70多户建档立卡户230多名赋闲妇女到示范区就业,使其在一年内掌握一门以上技能,三年内具有独立创业的能力。同时,基地还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电商”的生产经营模式,辐射带动周边3000多名赋闲妇女通过种植沙田柚、养殖三黄鸡等实现安置就业或自主创业致富。

陆川县晖旺养殖有限公司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已建成7000立方米的高位池节水生态型养殖大棚,年产值800多万元,建成养殖技术培训展示室120平方米,建成新型职业农民创业孵化基地一个。公司通过吸纳周边妇女到基地务工或者带动发展产业,促进妇女稳定就业增收。

博白县佳永金花茶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金花茶种植,建成了一个集金花茶、紫檀、黄花梨、沉香等珍贵树木种植、林下发展养殖于一体的特色农业基地。合作社通过吸纳周边村民参与金花茶种植、抚育管理、采收等,扩大农村就业机会,村民通过劳务投入获得劳务收入,其中大部分是留守妇女和老人。(记者 黄锦群)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