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百色右江区:下沉警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2月22日17:39 |
小字号

民警检查餐饮行业。

近日,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立足辖区当前疫情形势和人民群众需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下沉警力、积极走访、热心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防控工作,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餐饮行业尽量实行配送制,即使堂食也要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夜市烧烤是不允许堂食的,你们要严格遵守政府规定。”连日来,民警深入辖区夜市餐饮业进行检查,指导店家做好复工复产行业管理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店家当场整改,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

“现在复工人员有多少?上班前是否进行体温测量?”“公司的消防安全设施多久检查一次?人员是否进行专业的应急培训?”在各民爆企业和烟花爆竹销售点,民警要求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化解安全风险,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

民警检查烟花爆竹销售点。

此外,为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户政大队坚持人民至上,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优化户籍业务办理流程,做好上岗人员健康管理的同时,热情接待办事群众,及时回应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咨询,努力让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流程更顺、效率更高、体验更好。

各行业复工复产当天,户政窗口为群众受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186张,临时身份证57张,各类户籍业务42人次,居住证12张。(黄赠荣 黄凤桃)

来源: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