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永福县百寿镇:抓实抓细田长制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2022年02月18日09:50 |
小字号

2月16日,永福县百寿镇依法对江岩村一违规占用基本农田的活动板房进行拆除,还基本农田面积约100平方米。

拆除活动板房。王彬摄

近年来,百寿镇坚持坚持把耕地保护作为严守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的重要抓手,严格贯彻落实《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土地管理法律法规,落实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耕地数量、质量和生态保护取得成效。

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田长制工作会议精神,抓早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百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坚决贯彻落实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召开耕地保护工作会议。

统一部署,成立专班。为保证工作顺利推进,百寿镇成立专班工作小组,抽调精干力量,通过卫星查询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网格化巡查,对非法占用基本农田的建筑物予以彻底拆除,对农田非粮化问题进行整改;对责令拆除、整改的限时回访检查。

拆除活动板房。

强化宣传,提升意识。通过强化舆论宣传,利用标语、宣传画、宣传单、微信公众号、各村屯微信群,开展集中咨询等形式,大力开展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以及保障农村合理用地相关政策的宣传,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保护耕地,提高依法依规用地意识,从源头上遏制新增乱占耕地行为。

下一步,百寿镇将继续聚焦农村新增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严肃查处违法占用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用地行为,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刘坤 王彬)

来源:永福县委宣传部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