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玉林市玉州区>>玉州要闻

谢元喜调研疫情防控、加快人口进城、宅改等工作

2022年02月18日10:45 | 来源:玉州区委宣传部
小字号

  2月12日,玉林市玉州区委书记谢元喜深入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核酸采集点、城西街道就当前疫情防控、加快人口进城、宅改等工作进行调研。区领导廖燕柱、周慧参加调研。

  谢元喜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一线防控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排查管控力度,做到全覆盖,不漏一户一人。要全覆盖做好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隔离工作落实到位。要落实好酒店、商超等重点场所防疫措施,严格执行常态化防控步骤。疫苗接种要做到应接尽接,尽快筑起扎实免疫屏障。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一旦出现问题将从重追责问责。要做好应急保障和作风保障,必须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来抓疫情防控,为玉州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筑起安全防线。

  谢元喜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锚定目标任务,把加快人口进城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紧抓好,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要扎实开展调查摸底,全面排查进城务工人员、大学毕业生、企业用工、学位空缺、医疗机构床位、养老服务、公共文化设施等情况,对有进城意愿需求的人群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迅速推动加快人口进城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要学懂弄通政策,做好政策解读,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购房补贴以及进城后教育、医疗、就业等配套服务政策逐条逐项讲清楚,打消群众思想顾虑。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为进城人员做好精准服务、全方位服务,形成示范带动效应,确保人口进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谢元喜强调,宅改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有效措施,也是为切实为群众谋福利的好事实事。要摸清底数,特别是要清楚群众意愿和干部的想法;要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宣传宅改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与参与度;要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的经验做法,着力破解改革推进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难题,创新体制机制,努力形成玉州的经验做法。要巩固改革成果,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宅改工作走深走实。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