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防城港市社科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2月17日11:31 | 来源:防城港市社科联
小字号

1.jpg

会议现场

1月26日,防城港市社科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赵华文主持会议并讲话。防城港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邓朝日到会指导。

防城港市社科联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多层次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聚焦主题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在全面总结梳理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强化认识、统一思想,为高质量开好此次生活会做足准备。

会上,赵华文代表市社科联党组班子围绕“五个带头”方面作对照检查,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有针对性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举措落点实,会议开出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政治效果,展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实在成效,达到了凝聚共识、改进提高的目的要求。

邓朝日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周密,做到了4个到位。一是组织领导到位;二是对照检查到位,检查全面深入;三是自我批评到位,见筋见骨、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四是整改措施到位,精准有力,效果显著。在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围绕主题对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赵华文代表市社科联党组,结合与会领导同志指导意见,围绕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总结表态发言:

一是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捍卫“两个确立”。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持续细化整改落实,巩固拓展党史教育成效成果。党组要坚持以整改落实为新起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高标准、高定位、高要求,带头抓好党的建设,带头赓续红色血脉,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能力。

三是要持续深化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始终以严的主基调,持续常态化推进全面管党治党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做到严管就是厚爱,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