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柳州市社科组织开展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2022年02月17日11:25 | 来源:柳州市社科联
小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柳州市社科联积极指导社科组织利用自身优势服务社会,开展送教育、送春联、送温暖等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唱响新时代人民幸福生活。

一、送教下乡,助力乡村教育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柳州市教育培训协会到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党鸠村小学开展素质教育公益课程活动,丰富孩子们即将开始的寒假生活。专业老师分别给孩子们上跆拳道、乒乓球、书法、诗词诵读、机器人实物编程、垃圾分类等课程,教学形式新颖,给孩子们带来新知识、新体验、新乐趣。同时,携手爱心企业给学生们赠送价值3万元的文体用品和生活物资。

二、书写春联,弘扬优秀文化

鞭炮声声迎新年,妙联横生贴门前。节前,市楹联学会、市文史研究会、市书法艺术院、市龙文化研究会、市雕刻艺术协会、市汉诗文化研究会的书法家们开展“迎新年送春联”惠民活动。书法家们蘸好笔墨,凝神聚气,行、隶、楷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或是现场自由发挥、或是应居民的要求“量身定做”,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在行云流水间新鲜出炉,红纸黑字间映透着欢声和笑脸。市硬笔书法家协会连续开展笔墨润万家送福送春联公益活动暨大书法作品巡回展,将春节祝福、书法教育送到校园里、社区里、乡村中,弘扬中国传统的书法艺术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楹联学会通过“迎新书法联谊活动”向10位外国友人展示中华传统文化,外国友人体验了写春联、剪窗花、茶道等民俗活动,感受中国春节的独特传统和中华文化独特的魅力。

三、热心公益,关爱特殊群众

尊老爱幼,扶弱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柳州文化交流促进会携手爱心企业到柳北区育才特教学校给一百多名特殊儿童赠送爱心物资。通过与孩子们互动表演节目,分发各种糖果和玩具,让特殊儿童感受到社会关爱与温暖。柳州市文史研究会志愿者团队还定期到雨花敬老中心帮厨、赠送爱心物资,开展各种形式的敬老活动,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社会氛围。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