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江区:赴粤返岗,专车护送

2022年02月17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月11日上午,柳州市柳江区第一批69名返岗务工人员乘坐专车前往柳州火车站,免费搭乘D2994次列车出发前往广东,开始新一年的奋斗,正式拉开柳江区2022年农民工赴粤返岗务工“点对点”服务就业序幕。

清晨,返岗务工人员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早早来到柳州火车站的劳务输送乘车点签到登记。现场人数虽多,却秩序井然,所有人都佩戴着口罩,工作人员给返岗务工人员发放爱心识别贴牌和帽子,在经过体温测量、扫码等防疫检查和身份核实后有序进站。工作人员还细心地帮助行动不便的乘客提着行李进站。

“这是我们第一次乘坐专列动车,感谢政府的暖心服务,既方便又安全,对于我们这种拖家带口外出打工的家庭来说服务真的很周到!今年我们一家子会继续努力,争取把日子越过越红火。”来自土博镇的返岗务工人员韦杨萍感激地说,之前很担心外出务工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是政府帮忙解决了不少麻烦,打消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能更安心的外出工作。

在候车大厅里,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桂林银行柳州分行柳江支行携手开展“贴心服务伴你行”活动,给返岗务工人员发放了暖心大礼包,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我们从乡镇到柳江区再到柳州市,工作人员都给我们发放了暖心礼袋、礼包。尤其是发给我们的螺蛳粉,它是我们柳州有名的特产,回到岗位后我还可以分享给我五湖四海的同事品尝,宣传家乡柳州的美食。”穿山镇返岗务工人员周开智说。

此次赴粤返岗务工“点对点”专班服务,是助力柳江籍务工人员顺利赴粤返岗复工的一项利民举措,让外出务工人员“出家门就上车门,下车门就进厂门”,享受“家门口”暖心便捷的乘车服务。柳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心铺设“绿色通道”,为赴粤返岗务工人员进行统一包车、订购车票,全程免费送达广东,让他们安全顺利返岗工作。专车的乘客务工方向主要为广东珠三角地区的深圳、东莞等地。据悉,此服务活动于2月11日及2月17日,分两批组织全区外出务工劳动力乘坐专列赴粤返岗复工。

韦蒙玲、兰德波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