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

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2月14日10:25 |
小字号

1月28日,中共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工作委员会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在崇左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崇左市市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主任迟威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周密安排部署,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开展谈心谈话等。领导班子紧密结合征集意见建议、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做足充分准备。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迟威代表凭祥综保区党工委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工委各成员依次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坦诚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迟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崇左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在国家、自治区、崇左市发展大局中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自我、认清自我、提高自我的机会,各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统一、凝心聚力的良好效果。希望各班子成员能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地把握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加快推进凭祥综保区、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迟威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中央、自治区、市委做出的各项部署要求要不折不扣地做好贯彻落实;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深化学习,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进行再梳理,制定好相关的整改措施并细化,明确整改时限,形成整改清单,全力全面整改到位;四是要强化担当实干,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开放和开发。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大改革创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力度,推动各项工作的提质增效,促进凭祥综保区、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高质量发展;五是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不断锤炼过硬的作风。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改进作风,增强班子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为原则,加强科学决策,同时树牢廉洁自律的意识,自觉遵守各项党规党纪,坚定不移落实八项规定,形成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工作氛围和生动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管委会机关党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