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江区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正式开始

2022年02月10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征兵体检现场。廖羚茜摄

2月9日,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正式开始,通过前期的宣传发动,柳州市柳江区众多风华正茂的热血青年响应国家号召来到柳铁中心医院参加征兵体检。

体检现场,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柳江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的组织带领下,所有应征参检青年集合完毕后统一进行核酸检测,随后应征参检青年分批次前往各科室进行内科、外科、五官科等各项体检,接受祖国的挑选,征兵体检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征兵体检现场。廖羚茜摄

“我是来自柳江区拉堡镇的一名新兵,今天来到这里体检希望能顺利通过。我家里三代人都是当兵的,在家庭的熏陶下,我也希望自己将来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完成自己的军人梦想。”应征青年谭昌燃充满信心地说。

“我是柳江区百朋镇的一名新兵,当兵是我从小的梦想,当兵可以增强体魄、保家卫国,希望顺利通过体检,能到部队中去好好磨练自己。”应征青年韦慧杰说。

征兵体检现场。廖羚茜摄

据柳江区人武部军事科参谋覃芳介绍,柳江区今天共有182人参加此次上站体检,均是从各个乡镇以及辖区高校城职院等经过初检、初审推荐上来的适龄青年。“今年春季征兵任务比去年多10个人,自去年政策改变后,大学在校生基本上不征集。今年我们主要征集的对象以大学毕业生和高中、中职毕业生为主,从目前的上站率来看,应征青年成分还是偏向于在校生,所以给我们的征集任务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下一步将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再宣传、再发动,争取让更多优秀的青年报名参军。”

据悉,本次征兵体检时间为2月9日至10日,为期两天,柳江区共有330余名应征青年参加体检,其中大学毕业生和毕业班生110人左右。柳江区2022年春季征兵报名截止时间在2月中旬,计划2月底基本完成上站体检以及政审工作,3月初举行定兵和役前训练,3月15日开始起运新兵,3月底结束征兵。(廖羚茜、覃芳)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