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港北区:挥墨送春联情谊满 文化进万家暖民心

2022年01月29日20:15 |
小字号

村民领到春联,喜笑颜看。

“这春联,寓意好,我喜欢,春节贴在门上,既喜庆又有浓浓墨香味!”近日,在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东篁村,村民覃祖映接过散发着墨香的春联,笑逐颜开。

在东篁村,港北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或龙飞凤舞、潇洒飘逸,或刚劲峻拔、方润整齐,义务为村民写春联,将美好祝愿化作一副副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和顺门第增百福 合家欢乐纳千祥、年年顺景则源广 岁岁平安福寿多......”看着一对对喜庆春联,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

春节,贴春联、挂福字必不可少。连日来,港北区开展文化进万家免费送春联活动,组织十几名书法家或走进村屯,或走进企业,为群众送上红彤彤的新春祝福。港北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黄丛恒介绍,这段时间他已参加了10多场送春联活动,希望通过这活动,为群众送去了新年祝愿同时,也在广大群众中进一步普及与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送春联,福安康。大红的春联,在冬日里格外暖人心,沁人心田。据悉,此次文化进万家免费送春联活动,该区为群众免费送春联7600多幅,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营造了浓厚的喜迎新春的节日氛围,提升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苏蕊花)

来源:港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