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平果:创建主题宣教园 推进“扫黄打非”入基层

2022年01月26日11:45 |
小字号

在平果市文化公园里,一块块以“扫黄打非”为主题的宣传栏特别醒目,吸引着过往群众驻足观看……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该市着力打造“扫黄打非”宣传主阵地,建设“扫黄打非”主题宣教园,推进“扫黄打非”宣传工作深入群众。

“扫黄打非”主题宣教宣传栏,过往群众驻足观看。

该市“扫黄打非”主题宣教园于2021年12月份在平果文化公园建成。利用文化公园区位优势,人员往来较多的特点,该市在公园内绿化带及人行道旁,充分利用空间、合理规划建立“扫黄打非”的“清源”“净网”“护苗”“秋风”“固边”五大行动内容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元素,通过“以案说法”“查处非法出版物工作剪影”等宣传专栏,公布“扫黄打非”举报电话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宣传“什么是‘扫黄打非’”“什么是非法出版物”“什么是淫秽色情出版物”“‘扫黄打非’的目的意义”“‘扫黄打非’我们该做什么”等内容,让“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该市“扫黄打非”主题宣教园的建成,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抵御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蚀意义重大,让健康有益的思想占领基层宣传文化阵地,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

去年以来,该市以“净化出版物市场、清除网上有害信息、保护知识产权”为工作主线,以“查缴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和清除网上有害信息”为首要任务,组织新闻出版、公安、网信、市场监管、文体广旅、交通、邮政等部门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对图书、音像、计算机软件市场,网吧、KTV、电玩城娱乐场所及按摩院、旅馆业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对客运站场、货运场站等有害出版物的检查,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得到净化,筑起维护文化安全防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黄刚强、农晨熙)

来源:平果市委宣传部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