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开启新征程,扬帆再起航

平果市人民医院介入手术室正式启用

2022年01月21日15:4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新年新起点,新年新跨越。1月20日,平果市人民医院举行介入手术室启用仪式,市人民医院进入“介入时代”。

平果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倩作开场致辞时表示,介入手术室是医院“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是响应国家政策“大病不出县”的重要保障。该手术室的启用,将医院的救治能力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医院的综合实力将进一步增强,是平果及周边群众的福音。平果市卫健局局长许增逵对介入手术室的启用寄予厚望,希望市人民医院牢记公立医院宗旨,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继续为健康平果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广西区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吉庆伟对介入手术室启用表示祝贺,自治区医院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与帮助,助力提升平果市人民医院医疗技术水平,造福一方百姓。

仪式结束后,来自区内多学科介入治疗领域专家吉庆伟、钟书、黄德佳,分别就《致命性胸痛的快速诊断与处理》《脑卒中防治工程与广西卒中中心建设》《外周血管与综合介入诊疗在临床中的应用》为医护人员进行精彩授课。

启用仪式当天,首个介入手术顺利完成。周荣报摄

启用仪式当天,自治区人民医院胡昌兴博士及平果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介入团队为为3名患者实施了冠脉造影术,为1名患者行介入手术治疗,手术过程顺利,达到预期效果。

平果市人民医院着力提升应急救治能力,2021年4月,医院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成为国家级胸痛中心成员;2021年11月,防治脑卒中中心建设启动。介入手术室的启用,将填补该院在心脑外周血管、肿瘤等介入治疗技术空白,推动学科建设更高、更精、更强发展,是平果市人民医院医疗技术里程碑式的跨越。平医人将一如既往地为患者创造安全、及时、高效、可靠、优质的医疗服务,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周荣报)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