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聚焦南宁建宁水务集团党建促发展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到集团公司调研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2022年01月19日11:31 | 来源: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小字号

2021年12月16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副处长谢湘毅带队到集团公司调研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南宁市委组织部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春丽汇报集团公司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情况。

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抽查档案、座谈交流、现场指导等方式,深入了解集团公司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进展情况,对集团公司在该项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为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谢湘毅指出,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的基础性工作。去年以来,中央组织部统筹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对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要求。他表示,南宁建宁水务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集中人力、物力扎实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认真梳理,目前已经取得较好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干部人事档案审核工作政策性强,要加强政策学习和上下沟通,本着对干部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做好各环节工作。他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努力推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常态化;继续保持目前的管档核档力量,提高人事档案管理队伍专业化水平;集中精力查缺补漏,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专项审核工作任务。

陈春丽就集团公司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和“全覆盖”阶段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她表示,集团公司党委按照市委组织部工作部署要求,成立了专项审核工作领导小组,有力加强了组织领导,全面整体推进,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又专门成立了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小组,统筹推进、具体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保障专项审核“全覆盖”。按月对专项审核工作进行重点督查督办,结果与绩效考核挂钩。以“全”“实”“严”为标准,严格贯彻落实“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工作机制,目前基本完成中层副职及以上管理人员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回头看”工作,中层以下员工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全覆盖”底数清、情况明。

图为调研组参观集团公司“大美如水”企业文化展厅

当天,谢湘毅一行还参观了集团公司“大美如水”企业文化展厅和集团公司机关党支部“党员之家”。(覃琳/文 盘永娜/图)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