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桂林2000多家药品零售企业接入“八桂药店智慧监管系统”

2022年01月18日16:48 |
小字号

据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截至1月17日,全市2163家药品零售企业除4家停业外,全部接入“八桂药店智慧监管系统”,日上报发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销售数据2000余条,累计上报40000余条,为疫情精准防控筑起了坚固的“防火墙”。

“八桂药店智慧监管系统”于2021年12月24日在全区正式上线,该系统与健康码系统对接,扫描购药人员健康码即可获取购药人员相关信息,对发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销售进行实时监测,实现购药人员信息与所购药品信息“捆绑”,及时进行风险预警。

为了充分发挥智慧监管系统的“哨点”作用,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确立了以连锁总部带动单体药店的工作思路,集体约谈药品零售连锁总部门店负责人,与各连锁门店签订承诺书,明确企业作为第一责任人应履行的社会责任。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到各辖区药品零售门店现场宣传并指导、培训安装,对于新系统的使用及时进行解惑释疑,并强调加强信息保护。

该局还在公众号发布消费提示,宣传引导购买“四类药品”实施实名登记,持续提升监管系统的使用率和覆盖率。

目前桂林市销售“四类”药品零售药店已100%启用“八桂药店智慧监管系统”。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监管系统具备高风险信息查询预警、一人多地购药查询等功能,购药高风险人员将在第一时间被引导前往医疗机构做核酸检测和就诊,为疫情防控精准核查发挥“哨点”作用,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吴涛)

来源:桂林市市场监管局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