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合浦:活用宣传方式吹响征兵“集结号”

2022年01月18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集市征兵宣传点。刘坤摄
集市征兵宣传点。刘坤摄

为高质量完成2022年征兵工作,合浦县坚持早计划、早安排、早发动,活用宣传方式聚力抓动员,努力在全县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提高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积极性,吹响征兵“集结号”。

线上线下齐发力,连日来,在合浦县廉州镇、沙岗镇等15个乡镇集市上,随处可见征兵宣传员在发放详细说明入伍程序、入伍条件、优惠政策等内容的宣传手册;在城区主干道、各村(社区)显眼位置,悬挂着征兵宣传横幅、张贴着征兵宣传标语。为迅速掀起征兵宣传浓厚氛围,该县还充分利用短视频、微信、公众号、QQ等方式推送宣传参军入伍优惠政策,强化征兵宣传。同时,发动驻村工作队员和各村(社区)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宣传征兵政策,帮助适龄青年及其家长算好“经济账”“前途账”,让征兵政策家喻户晓。

为吸引更多高素质优秀青年投身军营,提高大学生参军入伍比例,该县聚焦高中毕业生、大学生广泛开展走访动员,“面对面”精准宣传 ,“一对一”应征动员,把应征意愿摸排和宣传发动结合起来,确保征兵工作提质增效。此外,该县15个乡镇均设立24小时开放的廉洁征兵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保障廉洁征兵。

据悉,截至1月17日,该县应征报名人数达到 600人以上。“我们将继续加大征兵工作宣传力度,真正让征兵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努力将一批思想觉悟高、政治素养好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合浦县人武部有关负责人说。(林军、林启波)

征兵宣传员开展政策宣传。刘坤摄
征兵宣传员开展政策宣传。刘坤摄
驻村工作队员助力宣传征兵。马承富摄
驻村工作队员助力宣传征兵。马承富摄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