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海城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

2022年01月18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月14日下午,北海市海城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时代海城区人大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扎实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一直以来,海城区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坚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确定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和有关重要事项,全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发展进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积极联系群众,依法履职尽责,为推动海城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人大作用、贡献了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加深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重要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认识,贯彻落实“六个必须坚持”的实践要求,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以及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海城实际,全力抓好人大各项工作,推动海城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要重视和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人大“四个机关”建设能力水平,不断夯实人大工作基层基础,为做好新时代海城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海城区委宣传部)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