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开展《展示空间设计》课程思政虚拟实践教学

2022年01月18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展示空间设计》课程是北海艺术设计学院的一流本科课程,为持续加强课程专业教学水平,该校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展示空间设计》课程结合社会时事、历史事件、英雄人物、传统文化等主题进行空间设计,开展虚拟实践教学。学生通过设计实践研究,对红色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进行传承与创新,课程引导学生立足时代和专业发展,深入生活实践,挖掘多元灵感的同时,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

北海艺术设计学院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不断强化课程主题对专业的引领,深入挖掘学院一流课程《展示空间设计》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设计课程教学,从学科专业出发,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相关作品的设计与制作,形成了独特的主题创作模式。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在《展示空间设计》课程主题方向中以“社会时事+设计”“红色文化+设计”“传承传统文化+设计”为切入点,融入当下时事,发扬红色精神,将中国精神、中国文化与中国生活方式、中国设计有效融合统一,借助空间设计感受红色力量,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该校建筑与环境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在《展示空间设计》的课程教学中,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等多维度开展虚拟实践教学,课程教学成果显著,有力助推学校内涵式发展建设,有效整体提升学生个人素质及学校办学质量。结合专业知识引导学生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高学生的专业审美和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王文刚、石少平)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