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用微电影讲好“大思政课”

2022年01月18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团队创作的作品《清澈的爱》荣获二等奖。

《清澈的爱》以真人真事为蓝本创作,是全国众多退役复学大学生故事的缩影。影片主人公从部队回归校园后,曾有过一段时间的迷茫。后来,在思政课教师的教育引导下,认识到以身许国的戍边英雄陈祥榕所说的“清澈的爱”是一份对祖国和人民无私纯粹、一往无前的大爱,明白了青春及奋斗的价值意义之所在,决心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用自身的正能量去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

近年来,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树牢“大思政课”教育理念,结合学生所思所想所感,因势利导进行教育和引导,在社会生活中讲好“大思政课”。此次微电影《清澈的爱》获奖,就是该校“大思政课”的一次成功实践。(王杰、黄振宣)

(责编:伍迁、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