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回乡当老师的那个女孩,网友关心的后续来了!

2022年01月18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前不久,广西钦州市浦北县平睦镇梁燕回乡当老师的动人故事,引起广大网友关注。

网友们除了感动于梁燕真挚的知恩图报之情,还特别关心其工作以及后续的生活问题,“愿小梁燕早日转正成为正式的编制内老师,这样相信她更能回报社会与她的爸爸”“希望他们以后的路都是平坦路,生活安稳幸福”……

网友留言截图。

还有爱心企业关注到此前报道新闻视频里的小细节:梁燕父亲梁贤江床前的电视机坏了。

2022年新年伊始,1月2日,钦州市广东商会和平睦镇的茶企一起前去探望梁燕父女俩,送去新电视机等慰问品。

梁燕家有新电视机啦!毛丽婷摄

“对于梁伯伯来说,电视机是他自己在家时唯一的‘朋友’,是他与外面世界连接的一个重要‘桥梁’,我们看到那台老式电视机坏了,所以就想着给他们送一台新的。”送电视机的茶企制茶师傅涂逸农还和梁贤江聊制茶工艺,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原来,梁贤江以前也做过制茶的工作。

同是2022年1月2日,平睦镇党委、政府组织人手到梁燕家进行勘察,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房屋修缮方案并购置相关物料。几天后,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梁燕家,修缮楼顶、修补墙面、加盖厨房屋顶、清理杂物、疏通水沟……

特别暖心的是,服务队为梁贤江定制了一张带无障碍扶手的新床,替换了较为陈旧的木床,并配上床边储物柜,让他住得更安全、舒适。

梁贤江的新床。黄科平摄

“你们都是好人,谢谢你们!”梁贤江看到家里焕然一新,特别开心,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

关于梁燕在小学当代课老师工资较低、生活较为困难的问题,平睦镇党委书记荣媚辉表示,将在继续按政策发放补助的基础上,组织有经验的教师帮助梁燕复习准备关于教师资格证、特岗教师的考试,以期进一步改善梁燕父女的生活。

“大家对我们真好,心系我父女俩的生活,又关心我工作考证的问题。”梁燕开心地说,“我会认真复习考试,争取早日成为持证上岗的人民教师。”

祝福梁燕,加油!(彭远贺 毛丽婷 刘金盈 宁创)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